【欢乐颂/谭赵】小赵医生幸福委员会 02

||谭宗明x赵启平|| 

原作向,1vs1,私设多。日更。

设定:七年前谭赵见过一面,之后重逢先撩拨再相爱。

其实就是个宠小赵医生和花痴谭总的故事o(*≧▽≦)ツ。


01

(老司机上线)

02 老司机小医生

“原来是你!”赵启平的脸色瞬间变化,难得的严肃认真、雷打不动的形象在此刻变得有些恼怒,幸好这时诊室里没有其他人,否则看到这样的赵医生,大概会惊掉下巴。

“是啊,”谭宗明仿佛对他的恼怒置若罔闻,仍是一脸笑吟吟的神情,底下透着商人捉摸不透的意味,“想来,我可是对赵医生当年的愤慨印象深刻啊!”

说起这个,赵启平脸上出现了一丝赧然和尴尬,声音也低了:“当年,我又不是故意的,谁让你让文娟那么伤心的?”

“哦——”

谭宗明故意拉长了声音,一声哦让赵启平心底不由轻轻颤抖,当年的事情确实是自己借故装醉去故意寻谭宗明的晦气,令他没想到的是,七年都过去了,当初对他不甚在意、甚至不屑一顾的谭宗明现在居然主动来招惹他,对于谭宗明的想法,他是不敢妄自猜测的。

“你这么说,我倒是记得更清楚了,我记得你当时说我对不起文娟,这我倒是不太明白,你告诉我,当时你是怎么想的?”谭宗明说着,突然向前跨出一步,惊得赵启平往后退了一大步。

“为什么,还能为什么?”赵启平抬头,尽量保证自己平静地直视对方,理直气壮地说道,“当年文娟对你那么崇拜,心心念念都是你,可是你给她的好像都是失望!”

其实说这话赵启平知道自己没有理,毕竟当年夏文娟说起谭宗明总是一脸的男神崇拜,而她自己也说,谭宗明对她始终是邻家大哥哥对小妹妹的包容和宠爱。

“哦,替你的前女友打抱不平啊?”谭宗明轻笑,“呵,她后来不是都出国了嘛,真没看出来你还挺痴情的。”

“谁,谁的前女友!”赵启平下意识地反驳,他和文娟明明只是好朋友,不过想想他又不反驳了,毕竟为了防止女粉丝病患们对他的缠扰,一直以来,他都不澄清自己有个相处七年的女友的传闻。

说起这事,七年前还真是个大乌龙,当年赵启平和夏文娟关系不错,却不像长辈认为的那样是男女朋友关系,赵启平当时不如现在成熟稳重,高级知识分子的家庭出身、规矩的风格做派之下,其实内心深处总有着一股疯狂而放肆的冲动。而夏文娟是个看起来温柔可人、实则开朗活泼爱闹的性格,她总是在赵启平面前提起自己世家的大哥哥,那个年纪轻轻国外留学打拼、回国不久就驰骋商场的精明男子,那样的男人对女人来说就是致命的诱惑。

不得不承认,那个时候赵启平对好朋友口中这个完美精明的男人十分有兴趣,年轻的男人总是更愿意关注成功有魅力的同性。于是一次在酒吧意外地看到谭宗明左拥右抱时,他愤愤不平地冲过去,不知道是出于对夏文娟的抱不平,还是对谭宗明当时得意的挑衅,总之他就是冲过去了,对着那个一脸莫名的男人一顿指责,完事了还装作酒醉跑出去了。

记得当时谭宗明拦住了身边想要上前阻止的人,摆摆手:“算了,估计认错人了吧。”

是了,当时他忙着指责对方始乱终弃,连名姓都忘了说全。

“不是你前女友吗?”谭宗明轻笑,“那我怎么听说赵医生现在很红啊,前前后后那么多小女孩子追求,但是赵医生一心一意,有个相处七年的女朋友?”

“那你错了,如果真如传闻说的那样,那也是我现女友。”赵启平纠正,平复自己的心绪,“谭总怎么了,是要为七年前我的鲁莽来报仇吗?”

 “那如果我是来找赵医生要个说法呢?毕竟当年你的那一番指责,让我在朋友和客户面前着实丢了几分面子,还让大家调笑我始乱终弃。”谭宗明点点头,说到始乱终弃四个字时,他凑近了赵启平身前,盯着对方微微变化的表情,看着眼前的青年故作镇定,心中觉得很有意思。

“有那么严重吗?还有人敢调戏谭总?”赵启平无语。

“那当然,赵医生当年就是啊。”

赵启平总算是彻底明白了,这煞神就是故意的,故意来逗他玩呢,他强忍着想翻白眼的心情,面无表情道:“那谭总想怎么样?”

“做我的私人医生怎么样?”

“谭总还缺私人医生?”

“真的还缺一个。”

“……”

“哈哈,”谭宗明拍拍赵启平的肩膀,“好了,不逗你了,说真的,挺开心看到你的,咱们也算是故人了吧,当年也是个误会,不如我请赵医生吃个饭吧。”

“应该是我请谭总吃饭吧,好歹当年是我的错。”赵启平点头,似乎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了,不然两人这样对着实在太尴尬,况且看到谭宗明,好像激起了心中那股隐隐的疯狂情绪,“不过,私人医生就算了。”

“你呀,还真是,那就这样吧,这顿我请,就当作我昨天和今天对赵医生你看诊的报答。”谭宗明不置可否,说出的话一派豪气,不容拒绝,“当然,赵医生想要请我吃,可以留着下次!”

“哦。”

一声哦,赵启平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谭宗明也不再逼问。赵启平看看时间,差不多也到下班点了,走到门外,也没有人等着看诊,回头冲站在一旁的谭宗明说:“你去医院门口等我吧,我顺便回办公室换下衣服。”

“好,待会见。”谭宗明挥挥手,信步朝走廊外走去。赵启平这才收拾东西准备下班。

等赵启平出门真准备开车,谭宗明已经走过来了。

“赵医生啊,不然坐我的车去吧。”谭宗明笑,“万一赵医生又喝醉了怎么办?”

“谁说今晚要喝酒?”赵启平撇嘴,晃晃手中的车钥匙,丝毫没注意到谭宗明为什么会说又这个字,“更何况我可是拥有近十年驾龄的老司机,就算喝醉酒也没关系!”

“酒驾可不对啊,你是个医生,多神圣的职业,怎么能做酒驾这种事情呢?”谭宗明对着走远的赵启平背影喊道。

这小酒鬼。




————

明天回来也会继续更新哦。

评论(1)
热度(74)

© 鹿德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