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谭赵】小赵医生幸福委员会 03

||谭宗明x赵启平|| 

原作向,1vs1,私设多。日更。

设定:七年前谭赵见过一面,之后重逢先撩拨再相爱。

其实就是个宠小赵医生和花痴谭总的故事o(*≧▽≦)ツ。


03 让你认你就认

“哎,老司机,我们去哪里吃饭?”红灯,谭宗明摇下车窗,倚在车框上冲并排的赵医生问。

“谭总看着安排吧,我没意见。”赵启平扭头看了他一眼,耸耸肩,“不过,我可不喝酒,还有,不许叫我老司机。”

“哼,好吧,跟着我来吧!”谭宗明坐直,发动车子,老远的声音飘过去,“赵医生好难伺候。”

“以前谁说谭宗明是男神的,明明是无赖。”

两人来到一家高档的餐厅,刚一坐下,服务员递上菜单,谭宗明抬手示意给对面的赵医生点。

“干嘛?”

“请人吃饭嘛,自然主随客便。”谭宗明随口说道。

“谁请客谁点菜,这是我的规矩。”赵启平也笑。

“看来赵医生的规矩还挺多啊。”

突然赵启平放在桌上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冲谭宗明扬手:“看来今天还真得按照我的规矩了,谭总不介意我接个电话吧。”

“请便。”谭宗明摇摇头,拿过菜单,不过想起刚才手机上亮起的名字,蓦地笑了起来。

赵启平觉得这一顿饭似乎吃得有点不对劲了,因为谭宗明总是有意无意地试探他的生活,他有点恍惚,他们有这么熟吗?

“赵医生业务真是繁忙啊,这下了班,女粉丝也是纠缠不休。”谭宗明调侃。

“没办法,职责所在,女粉丝也是患者。”赵启平边吃东西边回答,不去理会谭宗明若有若无的试探。

“啧,就我认识的赵医生,说出这种话,真是画风不对!”谭宗明抹嘴,“视女粉丝如猛虎,平生严肃不苟言笑,偶尔醉酒狂态,这才是赵医生该有的画风啊!”

“哪儿比得上谭总,出入名流隐士,左拥右抱,酒色财气人生赢家啊!”赵启平不吝回击。

“哈哈,赵医生真是机智,我喜欢。”谭宗明大笑,和他斗嘴也很有意思。

听到这句,赵启平放下刀叉,端起左手边的酒杯,一饮而尽:“谭总,这顿饭还想让人好好吃下去吗?”

“当然,”谭宗明给他倒酒,“好了我不调笑你了,吃饭。”

当谭宗明不在开玩笑时,两人聊起一些话题倒也颇有默契,比如音乐、莎士比亚的诗。赵启平没想到久浸商场的谭宗明还能聊起这么文艺的话题,这倒是让他觉得莫名欣喜。

“对了,赵医生明天有时间吗?”

“怎么了,谭总不会又要请我吃饭吧。”

“赏脸吗?”

“这还真不巧,我明天值班。”赵启平对着谭宗明那张笑脸突然有点不好意思,“下次我休息时,再请谭总吧。”

“好啊,那我期待了,赵医生不要让我等太久了,或者说不要只是敷衍我哦!”谭宗明也不太明白今天自己是怎么回事,居然一再地打破自己的原则,想他谭宗明什么时候这样殷勤探底过。

“不会。”

两人这顿饭吃得前面彼此试探针锋相对,中间和谐文艺,到最后居然有些沉默,也是极大的反差。

饭毕,赵启平和谭宗明告别,谭宗明提出要送他回去,赵启平笑:“我又不是女生,也没喝多少酒,谭总不用担心我醉酒找不到家。再说了,老司机就是老司机。”

谭宗明似乎也想起了什么,不再多说,看着赵启平离开,在后面不远不近地跟了一段。

只见赵启平从屁股后面摸出手机,按了按,接着接起一个电话:“您好,我需要代驾……”

谭宗明笑出了声,都忘了今晚本来还有个无伤大雅的饭局。


接下来的一周谭宗明忙着公司的事情,但每到下班还挺期待手机那头的消息,却一直等不来,这倒让他对自己当时的心思有些怀疑,一个多年不见的小青年而已,居然也能让他这样挂怀在心,倒是意外了。

赵启平不是傻瓜,当然能感受到那日谭宗明对他的试探和隐约的兴趣,这不是一个好的发展方向,虽然心底隐约还有些欣喜雀跃,但是他还是决定让自己先冷冷再说。再加上这一周确实也是忙得晕头转向,没有太多时间去想这些。两人的关系似乎有些淡了,其实本身也没有多么熟悉。

这天晚上八点多,谭宗明和朋友吃完饭局后,开车路过赵启平的医院,他突然一个念头将车停在路边,拿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赵医生?”

“有空吗?”手机瞬间响了,接连蹦出两条消息,“在哪儿?我请客。”

谭宗明乐了,这到底是谁找谁啊,怎么好像自己被对方撩拨了,他的兴致也来了:“好啊,我在你医院门口。”

消息发过去没有回应,正当谭宗明怀疑是不是对方在戏弄他时,医院门口出现了熟悉的身影,一身休闲的衣服,手腕上戴着串青金石链子,提着男士休闲包朝他车走来。

谭宗明打开车门,侧身等着赵启平走过来,这时候的赵启平和平日白衣大褂的气质很不一样,精瘦修长的身躯,好看的轮廓线条在通明的路灯下拉长,尽显风流姿态。

赵启平走到他面前,偏头笑:“下车,我带你去吃东西。”

“下车?”

谭宗明疑问,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下车关门的一连串动作,当他跟着赵启平来到医院附近的一家大排档烧烤摊,看着周围桌子前大快朵颐的人,不禁脱口而出:“你邀请我吃这个?”

“对啊,正宗烤串,保证一回就让你回味无穷。”赵启平熟练地拉开椅子,放下提包,擦擦桌面,然后冲着老板喊道,“老板来点羊肉串。”

“你对这里好像很熟?”谭宗明也不纠结,直接脱下外套挂在椅背,坐下来看看周围,“看这样子你是常客。”

“以前常来,特别是实习那会儿跟同事晚上值班饿了就过来吃点,吃完继续回去值班。”

“我以为你邀请我吃饭,好歹选个正经吃饭的地儿。”谭宗明确认,“你确定你不是在戏弄我?”

赵启平板着脸:“说了我的规则是谁请客谁点菜,我请客自然要我来选地方。”

“哈哈,”谭宗明大笑,“我现在特别怀疑你是不是从上次开始就算计这这事呢。”

“那你认了吧,来都来了。”

“好,我认。”





————

晚点还有一章。(这几章都只改了一个比较小的细节,谁要是还记得给谁发鸡腿。)

评论
热度(51)

© 鹿德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