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谭赵】小赵医生幸福委员会 04

||谭宗明x赵启平|| 

原作向,1vs1,私设多。日更。

设定:七年前谭赵见过一面,之后重逢先撩拨再相爱。

其实就是个宠小赵医生和花痴谭总的故事o(*≧▽≦)ツ。


(快吃药,别停)

04 药丸

趁着兴致,两人聊了起来,赵启平今晚似乎很放松,果然是医生,总会有各种各样搞笑怪趣味的事情,比如他给谭宗明讲起了刚实习那会遇到的搞笑糗事,当时有个病人特别喜欢折腾来事儿,脾气不好,喜欢仗着自己在医院有人就各种欺负辱骂新来的实习生,有的脸皮薄的小女孩被骂哭了,于是他们一群人想了一个办法去整他。他们想办法要求那个病人不停地喝水——当然也是为了他好,又挂了许多点滴,直到那人时时刻跑厕所,完全没有精力来对他们挑事折腾为止。

“哈哈……”谭宗明大笑,“没想到医生整起人来也是花样百出,真令人佩服。”

“医生也是人啊,也不容易啊,我们辛苦上班,还有那么多病人故意折腾挑事,你说能行吗?”赵启平不无感慨地说。

“赵医生,你辛苦了。”谭宗明接过老板端上来的烤串盘子,殷勤地拿起一串羊肉串递给赵启平,“来,吃串羊肉串犒劳犒劳自己!”

“别这样,我自己来!”赵启平有些尴尬,接过烤串,连忙说,“你要不也来一串试试?”

在赵医生殷切注视的目光下,谭宗明不得不从盘中挑出一串,看看赵启平,然后咬下一口。

“怎么样,还不错吧,我没有骗你吧?”

“呃,味道还不错。”

谭宗明已经许久不吃这些了,当年年轻创业的时候也经常与伙伴一起喝酒烤串,那时光仿佛是很远之前的了,现在想想还挺怀念。正想着,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只见赵启平指了指他手中剩下的烤串,颇有些意味地问:“你知道这有可能是什么肉吗?”

“什么肉?”

“叮咚,汤姆和杰瑞。”赵启平做了个波浪起伏的手势,好看的手指配上低沉的声线,让谭宗明一下子忘了耳边听到的是什么。

“嘿,你听到了吗?”赵启平的手指在他眼前挥动。

谭宗明哽了下,伴随着食道吞咽的声音,脸色微变。赵启平看到他变幻的脸色,顿时变得十分开心,没想到这一招第二次也这么好用,于是他更有兴致地接下去:“放心,这家肯定不是,我很熟的,真是猫和老鼠,我也不敢带你来吃。”

谭宗明艰难地吐出:“你是个医生,带我来吃烤串就已经很难以想象了,现在是要研究生物吗?”

“并不是。”赵启平又拿起一串吃了起来,看着谭宗明又吃了一口,突然又冒出一句,“只是现在我在想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你说老板这烟熏的温度会有多高?”赵启平指指正在烤串的老板,“这温度够不够杀死羊肉里的寄生虫、虫卵还有致病菌等?”

谭宗明恨不得将手中的烤串扔在医生那张得意的脸上,他强忍着,咬牙切齿地说:“你还真不愧是医生啊。”

“哈哈。”赵医生笑,将手中烤串伸到谭宗明面前。

“干什么?”谭宗明莫名其妙。

“对啊,和医生吃饭,你就要有觉悟啊。”赵启平一脸理所当然,指着手中烤串说,“你看,这块好像不是那么熟啊,这上面还有白色的颗粒,你知道这颗粒是什么吗?”

“我感觉不是很好。”谭宗明放下手中的烤串,一把捏住赵启平的手,细腻的触感很好,“你现在真的要跟我讨论绦虫吗?”

“啊,”赵启平感觉不妙,好像开玩笑过头了,他正准备解释,“我是——”

谭宗明按住他的手,指着烤串说:“这种绦虫啊在羊肉串里很常见……”

赵启平愣住了,谭宗明这是在跟他列举羊肉串中可能存在的寄生虫?什么情况,上次他拿这个来捉弄奇点,奇点当时可是吐得稀里哗啦,谭宗明这是老谋深算?

看着赵启平发愣的眼神,谭宗明笑了,忍不住摸摸他的头:“怎么,你还想恶心我,看我吐的样子?”

“你居然没事,一点反应都没。”这回轮到赵启平艰难地回答,“你刚才还一脸恶心的表情……”他这才反应过来,谭宗明这有可能一开始就在耍他,他其实根本就不怕。

“哈哈,这些事情我也做过,也有受不住的小伙伴,当时就吐得不行。”谭宗明了然,眼神变得温柔,“当年我创业时,一群人也是经常这样互相戏耍,你这段数啊,还不够。”说完,谭宗明就着赵启平的手,将他手中的烤串咬下一口。

“你……”赵启平半天憋出一句,“谭总,我觉得你不该经商。”

“哦,那干什么?”

“演戏。”赵启平愤愤不平,“你应该去演戏,绝对是影帝,奥斯卡小金人给你!”

“也许你说得对。”谭宗明点头,“但如果我去娱乐圈,说不定就不好玩了。”

赵启平知道他不是谭宗明的对手,也就不再继续捉弄,两人算是和谐地吃完了这顿烤串,大概两人谁都没想到第二顿饭局居然是大排档烤串。从高档餐厅到烧烤摊,从陌生人到怀揣着共同秘密的旧人,这种转变还真的挺有意思。

吃完了,两人离开,谭宗明送赵启平回家。

“我还以为你要拒绝我送你回家?”到家了,谭宗明拉住副驾的赵启平。

“就算我拒绝,你也知道,不是吗?”赵启平抖抖手臂,打开门出去。

意识到赵启平说的是指自己找人查过他,谭宗明有些底气不足:“不好意思。”

“不客气。”他走了几步,又回来敲了敲驾驶座的玻璃,“谭总,谢谢你今天陪我吃烤串!”

 “不客气,你可以叫我谭哥,”谭宗明摇下车窗,偏头笑,“或者老谭。”

“那你也可以叫我小赵。”赵启平微微笑,“再见!”

“小赵医生,再见!”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离开的背影,忽然觉得自己好像轻松了不少,没有商业竞争,没有胡侃调笑,算是不错的开始吧。

想到这,手机突然一响,他一打开,看到赵启平发来一颗药丸的表情。

随着是一句话:“就谭总这演技,你上辈子肯定是搞情报工作的大官。”

谭宗明哈哈一笑,压低声音发了段语音。

“那就叫声‘长官’听听?”


——

如果没有当总裁就会是多重间谍明长官



or手捧小金人。





明天继续更新!(。・`ω´・)

评论(2)
热度(63)

© 鹿德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