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谭赵】小赵医生幸福委员会 09

||谭宗明x赵启平|| 

原作向,1vs1,私设多。日更。

设定:七年前谭赵见过一面,之后重逢先撩拨再相爱。

其实就是个宠小赵医生和花痴谭总的故事o(*≧▽≦)ツ。


09 玩笑而已

后面好一阵子,两人没再联系,赵启平感觉两人似乎又回到了之前陌生却又熟悉的状态,也许这样也好,直到后来收到病人被资助的消息。

那个急需救助的病人家属拿着资助信息的相关资料来找赵启平,告诉他这个好消息,赵启平还有些没回过神来。

“安迪,你好,我是赵启平。”他第一反应是拿出手机给安迪打电话。

“你好,赵医生,有什么事吗?”

“上次说的那个病人资助的事情已经批下来了,谢谢你!”

“真的很感谢你,病人也很开心,改天我得好好谢谢你和魏兄。”

“不用客气,能够帮助你们我也很开心。”安迪也很开心,“不过严格来说,这事儿不是我办的,上次老谭回来后,我跟他说了下这件事情,然后他那边全权办理了。”

“谭宗明?”赵启平有点不敢置信,“他办的?”

“对呀,这件事情他说让我不用担心了,他做事一向都值得信赖,更何况,如果不是他,这件事换做是我,可能也不会这么快地办下来。”安迪点头,“不过,你要谢的话,下次我可以介绍你们认识,也许以后他也可以帮到你呢!”

“谢谢,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赵启平苦笑,他明白安迪的意思,如果他能和谭宗明成为朋友,也许以后再遇到类似困难,能在一定的限度下得到谭宗明的帮助,那么事情都会顺利很多。

但恐怕安迪和奇点都不会想到,他和谭宗明不止是认识,两人之间更是发生了这么多事情,而这些事情,他还不知道怎么向他们解释。

赵启平将手机在手里转来转去,思前想后还是决定向谭宗明表示下感谢。

他将想发的大段话删掉,然后发了一句:“病人资助的事情,谢谢你!”

“不客气。”

三个字,不带任何感情,一如谭宗明严肃时的风格。


“对不起,我要值班,没有时间。”赵医生挂掉电话。

“又是赵医生的爱慕小粉丝?”

下班时间到了,同办公室的一个同事这会还没下班,见其动作,调侃道:“讲真的,赵医生,你这每天都有女粉丝要抢着约你出去,接你下班,好运不浅。”

“这好运啊,你要想要我送你啊。”

“你不觉得可惜?”

“不可惜。”赵启平头也不抬,闷头看文件,“我还巴不得你赶快来解救我呢。”

“你赵大帅医生的好运,我可不敢解救。”同事拍拍手,指着脖子,做抹杀状,“太彪悍。”

“呵呵……”

两人正聊着,办公室的门响起了敲门的声音。

“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谭宗明的声音响了起来。

赵启平猝不及防就被谭宗明震撼了,几天不见,这人恢复得真快,成熟风雅的姿态一如既往地让人羡慕。

“哦,没有。”同事看着谭宗明望向赵启平毫不掩饰的眼神,暗叹,这赵医生的好运真是厉害,不仅女粉丝趋之若鹜,避之不及,这下连男粉丝都有了……

“你来找赵医生吧,请进。”同事殷勤地指引谭宗明进来,还不忘回头对赵医生眨眼,“我先走了啊。”

“呃,你——”

虽说这同事一向脑洞比较大,新世界的大门开得有点奇怪,但是这时候的对象是自己,怎么都觉得很奇怪。

“你怎么来了?”

“我不能来?”

“我不是这个意思。”赵启平看他朝自己走近,下意识地朝门外看了一眼,“我看你没回我信息,以为你还在生我的气。”

“我怎么发觉在你眼里,我都成了个气罐子,每天不是生气,就是不理人。”

“……”

“怎么了,你没什么话说吗?”谭宗明走到他对面,坐下。

“我一下子还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谭宗明朝他桌子斜觑了一眼,突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你居然看王小波的书?”

“有问题?”

“我还以为小赵医生你应该看的是弗洛伊德,或者莎士比亚。”

“哈哈,别怀疑,我可是兴趣广泛,喜欢博览书群的,我不仅看得了弗洛伊德,还能看海贼王。”赵启平将书本收起来,放入抽屉。

“你收起来做什么?”谭宗明拦住,顺着他的手拿过那本书,封面上的《黄金时代》映入眼帘,“王小波的书,其实我更喜欢最初的那一本,他的处女作《地久天长》。”

“你居然也喜欢王小波的书?”赵启平扬眉,似乎有些不可置信。

“年轻的时候喜欢看各种类型的书,后来看得少了,不过告诉你一个秘密。”谭宗明卖关子。

“什么秘密?”

“海贼王,我也是看过的。”

“……”

“你别这么看着我,我说真的你别不信啊。”谭宗明笑。

“这个我可以问问安迪,她或许会知道。”赵启平作势要打电话。

“你要不信,我们可以打个赌,看安迪是不是知道?”

“赌什么?”

“赌赵医生给我一个机会。”谭宗明眨眨眼。

“……”赵启平无言以对,“我竟无言以对。”

“敢不敢赌?”

“谭总你一定要这样吗?”赵启平心想,你这是拿你商场上紧追不舍、步步为营、徐徐图之的战略来对付我了。

“算了,小赵医生,你赌不起,那就不赌这个了,我们换一个。”

“换什么?”赵启平彻底不明白了,谭宗明这是想要干什么,“你要欲擒故纵吗?”

“那也得赵医生你接招才行啊,我这都进攻了一百步,赵医生你油盐不进,我竟然对你没有任何办法。”

“为什么我从谭总你这意思里竟然听出来,我好像蛮不讲理,不识好歹。”

“难道不是吗?”谭宗明随口接道。

“ 哼!”

“好啦,跟你开个玩笑而已,你要是不愿意,这个打赌作废。”谭宗明将书本合上。

“好了,下次再赌。”赵启平接过小说放入抽屉,拿起外套,冲谭宗明扬了下下巴,“走吧,去吃饭。”

“吃完饭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那不巧了,今晚我值班。”赵启平耸肩,“所以啊,我们吃完饭,就早点回家吧您吶!”

谭宗明看他这样,气得牙痒痒。


——————


实在是太不巧了



评论
热度(50)

© 鹿德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