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谭赵】小赵医生幸福委员会 10

||谭宗明x赵启平|| 

原作向,1vs1,私设多。日更。

设定:七年前谭赵见过一面,之后重逢先撩拨再相爱。

其实就是个宠小赵医生和花痴谭总的故事o(*≧▽≦)ツ。


10 狩猎追逐

最终那天两人也没能吃成饭,为什么呢?

两人才出来不久,值班室一个急诊电话就将小赵医生给召唤了回去,赵启平只得无奈地看着谭宗明:“我这安生地吃个饭也不行了。”

谭宗明也感慨:“我这大家都说日理万机,忙活得不行,可放你这一比,简直惭愧。”

“那可不一样,您日理万机可不是像我这样操弄着手术刀和病理书。”

“好了,你赶紧回去吧。”谭宗明摆手,“我这买点吃的,待会给你带点过去。”

“果然,谭总大方。”

“那是。”

谭宗明想起自己上次这样给人殷勤是什么时候来着,都记不清了,这些年来身边来来去去不少人,谁敢让他谭宗明献殷勤,大概也就只有安迪和现在的赵启平了。

想起安迪,谭宗明突然想起来,最近安迪和一个叫奇点的网友走得很近,对于安迪,他总是不能全然放下,特别是知道了安迪的身世,更心疼这个好友,这么多年了,看着她一路走来,他不允许安迪受到伤害。

他给老严发了消息,让他查查奇点这个人,特别是最近和安迪发生的事情。

等他回到医院,没有看到赵启平的人影,办公室里还有其他两个人,一个医生和一个护士,见到谭宗明,女护士有些不好意思。

“您找赵医生,他还在病房呢,待会就过来。”

话还没完,赵启平就走了进来,后面跟着一小护士,赵启平边走边叮嘱她需要注意哪些事情。等他走近,扭头就看见谭宗明正站在桌前,一脸笑意地看着他。

“你这么快就回来了?”

“是啊,这是给你们买的吃的。”谭宗明指了指桌上明显不是一人份量的吃的。

他点点头,欣然接受:“你们吃了没?没吃的我这里有吃的,一起来吃点吧。”

当两人坐在外面吃完东西时,谭宗明拍拍腿:“我可好多年没这样解决一顿饭了,赵医生,我这自从认识你,体验了太多的第一次了。”

“那是你体验得还不够多。”赵启平懒得理他,“跟着我,你会体验更多。”

这回轮到谭宗明愣了,他递给赵启平一个饱含深意的眼神:“我发现赵医生,你现在跟我说话越来越不避讳了,什么都敢说,我这要不是前几天才被拒绝过,都要怀疑你在撩拨我。”

“咳咳,”赵启平受不了谭宗明那股说话的酸爽劲,“不好意思啊,我只撩妹。”

“那也没见你有女朋友啊?”谭宗明讽刺,“别告诉我是文娟啊,文娟那事儿我比你都清楚。”

“我女朋友,你哪里看得到?”赵启平不甘示弱,“谭总你那边人前人后都是美女小明星环绕,还看得到我。”

“哟,你倒是比我还清楚?”谭宗明心想,有意思,赵医生今晚会来事儿。

赵启平听到这话,放下手中吃得差不多的饭菜,开了瓶水递给谭宗明,然后自己打开手里的喝了一口。

“你知道你上次邀请我去你家,我为什么不去吗?”

“为什么?”

“我怕我一开门,你身后跑出来一位火辣美女。”

“怎么,你吃醋?”谭宗明喝水。

“不,我怕我忍不住去撩妹。”赵启平吞咽,一本正经地说。

“噗……”

谭宗明笑喷了,他不敢再喝了,虽说他自认也是个老司机,但现在确定他好像误会这个看起来慈眉善目、闷骚冷淡的小医生了,实际上人家随时随地都能爆发出来,让你措不及防。

如果说这场爱情追逐是一场狩猎,那么赵启平绝对不是他手下的猎物,也许,对方也是个很好的猎手,静静等待,找准机会,一击即中,又或者徐徐深入,让猎物放松而不自知。

“那我觉得我很有必要再次邀请赵医生,下次有空去我家坐坐?”谭宗明趁机摸了一把赵医生的手,“我保证让你看到很有意思的东西。”

“好啊,下次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一定过去。”


之前谭宗明提过几次要请赵启平到他家去,赵启平没有答应,自从察觉到谭宗明对他的兴趣,他不太喜欢跟他走得太近,就怕到最后他自己都没法控制局面的发展。

这段时间谭宗明对他的态度他一清二楚,而前两次的明确拒绝已经让对方很没意思,现在谭宗明若有若无的试探,他觉得自己接招了又如何。

反正又不是玩不起。

赵启平其实也知道,比起谭宗明,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他生长在高级知识分子家庭,书香门第,从小也没受过太多的挫折,虽然开朗光明,但也极易厌倦冷漠,虽然某些想法有些保守,内心深处其实却又向往着疯狂,并不期待多么纯粹的感情和黏糊平淡的生活。

某种程度来说,他和谭宗明其实也算是差不多类型的人。

最重要的是,他觉得追逐于这次游戏的兴趣,似乎也让他心底的那只疯狂野兽慢慢苏醒,期待和兴奋油然而生。


而谭宗明今晚无疑是兴奋的,赵医生给他带来了惊喜,他素来不喜欢假正经的人,赵医生今晚不像之前那样疏离,而是隐约又放松的感觉。

这种一层一层剥落一个人的人格外衣,更清晰地了解一个人的感觉,很熟悉,很惊喜。

很显然,赵医生这显现的不同面都让他觉得十分有意思。


“好了,我这也吃完了,你早点回去吧。”赵启平先开口,“我这晚上还要值班呢。”

谭宗明哼了一声:“赵医生,你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

赵启平问:“什么问题?”

谭宗明回答:“我们俩每次见面都在医院,每次出去吃饭,你都在值班。”

“哈哈哈哈……”赵启平首度开启了魔性大笑模式。

“那不巧了,我就是个医生,要想见我,那谭总要么得多作等待,要么只能来医院了,至于值班啊,真是不巧,每次你找我,都轮到我值班,这估计你跟我们轮值表有仇。”

谭宗明也跟着笑了:“我看呀,是你和我有仇。”



————

撩,撩,撩,使劲撩,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评论(3)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德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