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谭赵】小赵医生幸福委员会 11

||谭宗明x赵启平|| 

原作向,1vs1,私设多。日更。

设定:七年前谭赵见过一面,之后重逢先撩拨再相爱。

其实就是个宠小赵医生和花痴谭总的故事o(*≧▽≦)ツ。


11 冲突

这天,谭宗明正在特拉维斯俱乐部看刚到的雪茄新款,心情不错,正准备试试,突然老严来电话了。

“喂,老严……”他随手拿起电话,漫不经心道,“怎么了?”

“宗明,是这样的……”老严在电话里将事情说了一遍。

“你说什么!”谭宗明气得站起来,“他魏渭是傻瓜吗?”

老严查到了魏渭通过孤儿院院长在调查安迪父亲的事情,而且已经调查到了魏国强,他怕魏渭不清楚事情真实状况而冲动,恐怕会对安迪的情绪造成不利的影响。

谭宗明挂了电话,心里暗想,魏渭应该没有那么鲁莽,但这事情当真不好询问安迪,正烦恼着,魏渭破天荒地给他打电话了。

“喂,谭总,是这样的,”魏渭的声音有些犹豫和沮丧,“我找到了安迪的父亲……”

谭宗明心中对魏渭简直是不知道说什么好,他见过无数自以为是的人,却没想到魏渭这次的自以为是却坏大事了。

“你在哪,地址给我。”

谭宗明不想多说,立刻开车出去。路上,谭宗明打安迪的电话没打通,却接到了赵启平的电话。

“喂,什么事?”谭宗明的语气不大好。

“老谭——”赵启平的声音传来,“你语气不对,发生什么事情了?”

“魏渭太自以为是,害死安迪了。”谭宗明不想说太多,“没事,我有点事情要处理,待会再说。”

“魏渭?”赵启平这才想起来,魏渭就是奇点,他好奇,“怎么回事?安迪怎么了?”

“没事,我处理就好,先不说了。”

“你别挂,告诉我你要去哪里?”

赵启平担心,但是谭宗明却明显不想多说,只是匆匆说了个地址就挂了电话。赵启平感觉要出事,幸好今天不上班,他立刻开车赶赴谭宗明电话里说的地方。


魏渭因为安迪见到父亲当场失控的事情正懊恼着,当听到谭宗明嘴里说出魏国强三个字时,他深深地觉得自己这次失策,一向精于计算,这次却马失了前蹄,没想到一回没多去查探,就导致心爱女人的失控。

门铃响了,他连忙开门,不假思索地说:“谭——”

话未说完就被谭宗明一拳打倒。

谭宗明拎起魏渭的衣领:“你以为就你能耐,魏国强什么人?你都没查清楚就敢往安迪面前领。”

“我没想到会是这样,”魏渭解释,“我只想给安迪一个惊喜。”

“你没想到?”谭宗明手一甩,魏渭被甩到门口,正好跌在刚赶到的赵启平脚下,谭宗明愤怒,“你能想到什么?”

魏渭不说话,擦掉嘴角的血迹。

赵启平觉得莫名其妙之际,看到谭宗明朝这边走过来:“一个父亲这么多年不跟自己的女儿联系,你为什么不想想是什么原因?”

“安迪本来就敏感,看到她弟弟已经很容易产生联想,再加上她妈妈和外婆,她心里有多害怕你知道吗?”

“这种血脉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永远埋在她的生命里,你现在已经彻底把她给毁了,你知道吗?”

魏渭这时候才发现自己是多么无知,他的自以为是是多么大的笑话。

谭宗明上前一步,赵启平好像明白了怎么回事,立刻拦住,他怕两人真的打起来,闹出什么事情大家都不好收场。

“你别拉了,让他打我。”魏渭阻止。

谭宗明却抖抖手腕,讽刺:“你要我打你,我还怕脏了我的手。”

赵启平搬来几把椅子,三人坐在落地窗前,俯瞰着窗外的黄浦江和对面的东方明珠。

“我认识安迪十几年了,从第一次见到她我就很惊讶,因为我从来没见过像她这么强大却单纯的女孩,她拒绝与别人交流,周围的一切都没有关系,她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后来熟悉之后我才发现她是个孤儿,她害怕跟人交流,甚至没办法正常和人交流。好不容易,我让她回来国内,她有了几个小伙伴,好了很多,但遇见你,对她来说,绝对是个劫数。”

“你凭什么这么说?”

谭宗明看着魏渭,眼里的轻蔑让人生疼:“今天的事情还不够明显,你对她的影响很容易让她走上不良的一面,作为朋友,我恳请你离开她,为她好,也为你好。”

“绝不。”魏渭坚定地说,“我是真心喜欢安迪,我不会在这个时候离开她,我会让她正视自己。”

谭宗明突然笑了,笑得很大声,让赵启平都怀疑他下一个动作是不是跳起来打人。

“魏先生,或许你还不太了解我,但对你,我却调查得很清楚。”

谭宗明扭头,认真地说:“你这个人,心机太深,做生意不择手段,金融危机中,那么多人倾家荡产,你却能撇开合伙人,独自存活下来。”

“你说这个什么意思?”

魏渭感觉自己被扇了一耳光,谭宗明果然不愧是上海商界的翘楚精英,自己被他轻视得一文不值,却偏偏无法反驳。

“你这个人很自我,也很自私,遇到事情你第一时间绝对选择自保,这样的你,凭什么给安迪安全感?你只会让她怀疑自己,你真的不适合她。”

“谭总说这么多,不会是以朋友的身份吧?”魏渭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

“呵,”谭宗明心下了然,眼里连轻蔑都没有了,扭头看向窗外,“没错,安迪这么优秀,对她动心的人很多,我也曾动心过,但是,我知道自己给不了她想要的,也冒不起那个险,我们是同一类人。”

“你凭什么拿你来说明我?”魏渭否定,“你怎么知道我不能承担这一切?”

谭宗明有些烦躁,实在不想再跟他啰嗦下去。

“你以为今天发生了这件事,安迪还会跟你在一起?你跟她在一起,想到的是什么?你敢保证你做的每件事都是站在安迪的角度为她着想?”

“……”魏渭沉默。

“我不想与你再多说一句,我只是向你保证,”谭宗明笃定地说,“如果你敢伤害安迪,我就敢让你一无所有,我不是开玩笑。”

说完谭宗明走开,赵启平拍了拍魏渭的肩膀以作安慰,也赶紧追了出去。

他一直没说什么话,只是默默地听着。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谭总当然可以喜欢安迪……

但是他为什么有点不舒服呢?

不舒服,就病了。


————

开始觉醒的小赵医生

我莫名想看小赵医生打架……


这篇构想中还蛮短的,没几章就该完结啦。

评论
热度(37)

© 鹿德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