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谭赵】小赵医生幸福委员会 13

||谭宗明x赵启平|| 

原作向,1vs1,私设多。日更。

设定:七年前谭赵见过一面,之后重逢先撩拨再相爱。

其实就是个宠小赵医生和花痴谭总的故事o(*≧▽≦)ツ。


出去旅游啦啦,一不小心就断掉了!

13 惊喜

“是不是很惊喜?”谭宗明站在门口笑吟吟地看着他,神态自若。

“太惊喜了。”

先不说他没想到谭宗明会有这么棒的书房,只说谭宗明这满房的书也够让他惊喜了,完全没想到谭宗明爱藏书。

“呀,这本莎士比亚居然还是十几年前的原版,现在都找不到的。”赵启平随手拿出一本,翻了翻,就觉得满足,再看另一本,居然是《古文观止》,“你居然还收藏了这么多古籍?”

“是你太小看我,还是你对商人有偏见。”谭宗明从他手中拿过《古文观止》,“好歹我也是出自书香世家。”

是了,谭宗明的家庭也是书香门第,父母都是高知分子,只不过谭宗明在国外读书,后来归国进入商界而已,这么多年过去,许多人都忽略了他在商场叱咤风云之外,曾经也是个文艺青年。

赵启平心满意足地在书架旁走了一圈,那些古籍孤本看得他小心翼翼。这年头,有钱也买不到很多东西,比如绝版的书,而谭宗明这里都有。

“完全没想到谭总是这样的人。”他拿出一本已经绝版的书,翻书的时候十分小心,“这本书我以前在别人那边看到过,但你这里居然有好几本,保存得也更好。”

“别人?”


赵启平似乎忘了不久前奇点和谭宗明发生的事情,脱口而出:“嗯,上次奇点也说他家有这本。”

“哦,原来是他。”

谭宗明神色有点不对,相比起来,他对奇点的博学并不放在心上:“呵,奇点,大爆炸宇宙论所追溯的宇宙演化的起点。魏渭这个野心很大,但他忘了,奇点不仅是无限大的物质密度、无限大的压力、无限弯曲的时空,奇点还是时空中的某一点。”

赵启平有点后悔自己说这话了。

谭宗明继续:“既然只是某一点,就不要妄想撼动整个时空。

“好了好了,我知道谭总你才是时空中不可或缺的某一点,就不要再与魏兄计较了。”

赵启平试图顺服谭宗明。

谭宗明本来还有点火气,不过被赵启平这么一顺毛,顿时不那么怄气了,反而还有些得意,看来以书来打动这位清高冷傲的赵医生,还是有不错的效果的。

“谭总,你这里的书可以借我看吗?”赵启平找到一本书,拿着就席地坐了下来。

“本来是不外借的……”谭宗明故意拖长了声音,尾音让赵启平心不由得颤抖,谭宗明靠近赵启平,手臂突然伸到他的耳边,脸慢慢靠近。

“不过,你要是借的话,还是可以的,不过这代价嘛……”

“你想怎么样?”

赵启平扭动脖子,脸对上谭宗明的脸,两人靠得太近,他能看到谭宗明修长的眼睫毛,微微颤动的双唇水光潋滟,仿佛下一秒要印上他的脸颊:“代价是什么?”

“你说呢?”谭宗明轻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磁性的声音像是羽毛在不断撩拨赵启平的心,暧昧升级,已不能停止。

“你以为一本书就能把我收买啊?”

到了这个时刻,赵启平也不再逃避假装听不懂了,索性大方地看着谭宗明。

谭宗明被他的眼神看得一愣,心中莫名触动,他眯了眯眼,声音越发温柔:“不,我用我自己来收买你。”

“哈哈,那我买不起。”赵启平支起书,挡在自己和谭宗明的脸之间,也挡住了谭宗明笑容满面的脸。

“好了,不调侃你了,你在这看书吧,我去让人准备晚饭。”谭宗明起身,出门刚走出几步,又回过身来,“这里的书你随意看。”

“多谢谭总。”

赵启平捧起书,表示感谢。


晚饭,餐桌上,饭菜都是赵启平喜欢的菜色,可见谭宗明的用心,谭宗明开了一瓶上好的红酒。

赵启平看了饭菜半晌,用筷子点着菜盘,抬头看向对面的谭宗明:“你说,你怎么知道我的饮食喜好?”

“这个嘛,”谭宗明假装皱眉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朝盯着他的赵启平眨眨眼,“我能说我是跟你心有灵犀吗?”

“你以为我会信?”赵启平白他一眼,夹了一筷子他最爱吃的菜放入口中,“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查过我?”

“嘿嘿嘿。”谭宗明笑而不语,起身开酒,从自己这头,走到长方桌对面的赵启平身旁,倒满酒将杯子递给正热衷于桌上饭菜的赵启平,俯身在他耳边低声说,“没想到赵医生这么喜欢吃这道葱爆羊肉?”

“这又有什么关系?”

赵启平接过酒杯,朝谭宗明举杯示意:“我本来就是肉食动物呀,不吃肉,那吃什么?”

谭宗明举起酒杯与他碰杯,然后抿了一口:“赵医生原来无肉不欢啊,我明白了。”

“你明白什么?”赵启平头也不抬地说。

“我明白了赵医生的口味啊。”谭宗明低低笑出了声,“这样的话……”

“怎样?”赵启平起身给谭宗明倒了杯酒。

“这样的话我以后就可以对症下药了呀!”

“对症?下药?”

“哈哈,我忘了,赵医生本身就是个医生,这下药的事情我肯定比不过赵医生了。” 

“呵呵,”赵启平意味深长地说,“这下药的事情,谭总说不定还真比不过我了。”

“哼!”

谭宗明轻哼一声,两人互相说着彼此都心下早已明了的暧昧话语,偏偏又互相装作毫不知情。


谭宗明也没有预料到,自己有一天坐在这里和赵启平若有若无地做这些莫名其妙却又自然而然的暧昧事情,当他以为赵启平早在指掌之中的时候,赵启平让他觉得意外,当他觉得赵启平也许会油盐不进时,他却又让他感觉到娴熟的暧昧机会,就比如现在,赵启平虽然端坐着吃饭,专心对付桌上饭菜,但实际上心思活络非常,也许这人这是个熟谙情感游戏的人。


赵启平却在心里考量了起来,谭宗明对他来说,未必没有吸引力,最起码他跟谭宗明在一起,比跟那些纠缠他的小姑娘在一起要自然开心得多,他从不用担心谭宗明的小性子,而对方确实也如传闻一样,温柔多情,不知道为什么,赵启平突然感觉有些不舒服。

“咳咳……”赵启平突然剧烈咳嗽起来。


图 @Nego  太好看啦 先放出来嘚瑟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鹿德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