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谭赵】小赵医生幸福委员会 14

||谭宗明x赵启平|| 

原作向,1vs1,私设多。日更。

设定:七年前谭赵见过一面,之后重逢先撩拨再相爱。

其实就是个宠小赵医生和花痴谭总的故事o(*≧▽≦)ツ。


去展会玩啦,玩的太开心了,忘记更新了……

(这文马上就完结了)


14 低碳男

“你怎么了?”

谭宗明抬头,疑惑地看着剧烈咳嗽的赵启平,莫名其妙就被呛住了?

“没事,没事。”赵启平抬手,准备伸手拿桌子另一边的纸巾。

“你呀!”

谭宗明无奈,拿过纸巾走到赵启平身边,一边递给他,一边用手掌抚顺他的后背:“又没人跟你抢,你吃那么快干什么?”

“我不是吃急了……”赵启平含糊地解释。

“那就是吃饭的时候在开小差。”谭宗明的动作稍微停顿了一下,随即继续,“你告诉我,刚才想到别的什么了?”

“没什么!”

“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吧。”

“没有。”赵启平摇头,“哪有什么不好的事情,不过就是想起你了。”

“哦……”谭宗明来了兴趣,终于也会想到我了,“说说看,你想到我什么了?”

赵启平被谭宗明的语气揶揄得不好意思了,脸色微红:“想起你谭总在大上海对之前的女朋友是不是都这么多情温柔呀?”

“原来是想起我了。”谭宗明笑着点头,心想,赵医生这次总算有戏了,你不是挺能装嘛,哼!

“可惜啊,你没法再看到我对女朋友的温柔和多情了……”

“为什么?”赵启平不假思索,脱口而出。

谭宗明笑而不语,眼神戏谑,这不是明知故问嘛。

“咳咳。”赵启平假装咳嗽来缓解此次两人之间的尴尬。

“倒是我很好奇,赵医生和之前的小女友是怎么相处的?”谭宗明也懂得见好就收,不再追问,于是换个话题,“比如之前那个每天都去捉你下班的,非要载你回家的?”

“有吗?”赵启平意识到谭宗明说的是谁了,摇摇头,“没有啊,这段时间还好了,估计是转移了新的目标吧,我也总算可以喘口气了。”

“哈哈,这么恐怖?”

“你是不知道啊,”赵启平抿了一口,“算了,背后说人也不好,不过我跟她是不合适的就是了。”

“也是。”谭宗明点头,“不过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会觉得不合适?”

“没办法啊,人家小姑娘还年轻,乐得开心就好。”

赵启平思索了片刻,接着说:“我虽然也喜欢玩乐,但是更多的时候,我想要自然舒适的状态,我喜欢看书,我希望对方跟我聊天也能有相同的话题,比如我说莎士比亚,对方能听懂,还能跟我一起聊得更深,我喜欢看书,对方能陪我一起安静地看,哪怕不说话……”

“你这心态,小姑娘谁能受得了?”谭宗明调侃。

“没办法嘛,谁让我就是这样一个低碳男。”赵启平摊手,“玩乐是一时,但是我终归要过普通人正常的生活,谁能每天风风雨雨,喝酒唱K?”

“赵医生,我觉得你这是在讽刺我?”谭宗明突然开口。

“那不一样,你那是工作。”赵启平说,“哦,也不对,你不工作的时候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这样啊?”

谭宗明笑了一会儿:“我觉得赵医生你这样的,有一个人可以考虑?”

“谁?”

“我啊。”谭宗明笑,“你要看书,我可以安静地陪你,你要读莎士比亚,我可以给你讲,哪怕是你要谈弗洛伊德,我也可以啊!”

“谭总真是开玩笑。”

“我不开玩笑,真的,这个事儿我现在绝对不是在跟你开玩笑。”

赵启平只是微微笑了一下,也没有再说话,拿起酒杯不停地喝酒,而谭宗明在心里略微摇头,轻声叹息,啧啧,这算不算第三次被拒绝了,虽然赵启平也没有明确地拒绝。

两人沉默地吃完了这顿饭,赵启平有些微微的醉意,这一晚上他确实喝得不少,饭后两人还兴致勃勃地开了一瓶伏特加,一边聊着一边喝,到后来,赵启平已经有些醉意了。

谭宗明想让赵启平留下来歇息算了,这么晚了他肯定没法回去了,这边打车并不能轻易过来,也没办法自己开车回去,况且以他的意思,今晚也不想让赵启平回去。

“不然今晚你就在这边睡吧,反正房间多。”

谭宗明说,还在想如果赵启平拒绝的话,他干脆打电话叫司机过来开车送他回去好了,谁知道,赵启平只是抬眼看了他一眼,就回了句:“好。”

说完,赵启平就扭头靠在书房的沙发上睡过去了。

谭宗明有些不太相信,相信之后又有些担忧,赵启平这应该是喝醉了。他见过很多喝醉酒的人,什么样的反应也都有,有借酒撒泼放肆的,有喋喋不休胡言乱语的等等,但很少有人像赵启平这样,反应太平静,就像睡着了一样,连句梦话都没有。

谭宗明扶着赵启平来到客房,本想喊他起来洗漱一番,结果喊了半天,赵启平动都不动,没有任何反应,于是也就放弃了这个想法。他拿毛巾简单地将赵启平的脸、脖子和手擦了下,幸亏之前他有让赵启平换上家居服,否则这会儿给他换衣服也是不小的工程量。

然后谭宗明就坐在床边观察赵启平,他的睡相很好,四肢舒展开,不扭捏或者缩成团,在睡梦中他好像特别放松,零零碎碎的散发搭在额头,让谭宗明看了很想伸手去帮他拨弄一番。

但谭宗明没动,他就这么静静地看着,看着赵启平睡得很安稳,呼吸在静谧的黑夜里显得尤为绵长轻声,淡淡的顶灯光辉洒在两人身上,拉出一室光晕。

他不确定,自己现在是否还是兴趣,还是对他有了更深的情感,这种感觉,不太好,但也很好。

谭宗明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不好了。




评论
热度(42)

© 鹿德七 | Powered by LOFTER